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昇級光世代

上星期,我接到中華電信行銷人員打來,說我家可以升級光纖了(之前就一直想辦10M/2M,但是不能辦),終於 ~~ 等到這天了(在板橋中華電信附近說,竟然要等這麼久才有光纖~),在申裝時行銷人員有說會送7天的100 台 MOD(黃金套餐),之後兩年內 都 60 幾台(好像是家庭套餐),外加300元的MOD隨選抵用金(說師傅到現場會設定儲值300進去),我還有特別問他,升級光纖 我的浮動式固定IP會不會變,他很確定跟我說不會,因為撥接帳號沒變,固定IP就不會變。

星期五(6/25)晚上中華電信的師傅來施工,我特別在問他一下 IP會不會變,師傅回答不會變,跟行銷小姐說法如出一轍,換了一台新的小烏龜,MOD確實有增加了(原本是89元套餐),大約60台,我問師傅怎麼沒有到 100台,試了很多次重開MOD 兩三次也是一樣,師傅說可能剛裝好叫我再多重開幾次MOD 頻道應該就會出來了,至於 300元的MOD隨選抵用金,師傅說不知情,他也沒權限設定 ,怎麼會這樣呢 ? 叫我打去 0800080128 問問看。

星期一(6/28) 想說升了光纖測看看速度有沒有比較快,結果反而比之前8M還要慢,下載大約才 4M多,平均大約 580Kb/s(Hinet 網站測試,實抓 100M測試,及其他測試網站) ,真是無法接受阿!!還有發現一件事情,我的浮動式固定IP位置也變了,不是說不會變嗎 ?


打去 0800080128、0800080412 問,轉來轉去經過四天得到以下結論:
1. 行銷人員說的贈送100 台 MOD(黃金套餐),不存在,是行銷人員說錯,(他一句說錯,卻要客戶來承擔後果)。
2. 外加300元的MOD隨選抵用金,一開始說兩三天後去儲值進去,後來又變七月出帳時才會進去。
3. 中華電信客服說 浮動式固定IP位置只要有異動就會變更, 我已經一再確認是否會變更,連師傅都說不會變,是裝笑維哦~~ (一直盧他變回我的原來的IP位置,昨天下午終於打來說已經更改成之前的IP位置,可是網路卻不能上,打去中華電信 412這支,我一開始就說IP異動後就不能上網了,他們一直說根變更IP沒關係,我一直照他的步驟去操作,還是不能撥接成功,都出現錯醋:678 無法連上遠端伺服器。還跟我說是我的電腦問題,他那邊測試線路都正常,期間總共轉了4個人,每一個人我都說IP異動後就不能上網了,沒有一個理我,最後這個才說要幫轉到機房去,我說不要再轉了,每次轉都要等個3~5分鐘,你處理好再回撥我電話,果不其然10分鐘內,接到回電,說已經好了,真的是因為異動IP的關係,設定錯誤 ,一開始就說了,害我浪費了 51 分鐘時間在講電話。我順便報修說網路速度太慢,如果不能解決我的問題我就不升級了回去8M了)

剛剛又接到 中華電信自稱是行銷主管的人打來,說我是不是要取消升級光纖,我說你們不能解決我的速度問題,還有MOD 黃金套餐也沒送,我就不要升級10M了,他說好,我幫你送件,請師傅去幫你還原成之前的 8M速度,搞了這麼久,中華電信還是無法將我的光纖10M/2M的速度提升到正常速度,就因為不能解決問題,所以逃避問題,這樣是解決的方式嗎 ? 中華英雄 ??

1 則留言:

希望的天空 提到...

是阿~~ 那時候真的XXX,不過還好事情都解決了,速度也可以衝到 1M了,IP也盧他們變回來了,本來說好要贈送的頻道,後來改送600元NOD儲值卡,不過總算解決了~~